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Powertoys for Windows XP 之 Webcam Timershot 介紹

現在筆電大都有內建Webcam,WebCam除了能拿來跟朋友玩視訊外,還有什麼用途呢?網路上有人拿來當錄影式監視器用,可是如果你電腦硬碟空間不是很夠,用來錄影,沒錄一會兒,空間就滿了,有時也只是錄到一些沒用的畫面,今天要介紹的軟體是微軟為了Windows XP所設計的免費程式-Webcam timershot,顧名思意,也就是利用Webcam定時拍照,在這個小程式中,我們可以設定要多久拍一次照,如果你的WebCam也想要拿來當監視器用,又不想要使用錄影的方式,那麼可以考慮使用這個免費的小程式,定時使用WebCam為你拍照。

 

WebCam Timershot

Powertoys for XP 官方網站:點我!點我!
(在以上的官網中還有不少有趣的XP小工具程式)
WebCam Timershot下載點:選我!選我!

 

Step 1:開啟程式及基本介面介紹
點選「所有程式」-「Powertoys for Windows XP」-「Timershot」。

image

軟體介面說明:

1.選擇你的Webcam,如果你電腦有二台WebCam可以在這裡選擇。
2.馬上拍張照。
3.觀看之前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4.更多設定選項--可設定多久拍一張,檔案存在哪裡……等。

image

 

Step 2:設定定時拍照時間及存檔路徑
點選「<<」開啟進階選項,按以下順序設定。
1.設定多久自動拍一次-->圖上是設定10秒拍一次照
2.設定拍照圖片的大小-->圖上是設定640X480的圖片大小
3.設定存檔檔名-->圖上是設定為pic.jpg(存檔後會在pic之後自動加上日期時間)
4.設定存檔的路徑--也可以設定到網芳上的資料夾
5.這個勾一定要勾起來,如果沒有勾起來,每次拍照的舊圖片都會被新拍的圖片取代掉。
6.按下「Apply Setting」,來確定更改設定
7.最後按下「Close Window」,就可以將程式縮到右下角的系統工作列中。

 image

Step 3:關閉程式及分析拍照存檔的檔名
在視窗右下角的系統工具列中找到這個image 圖示,在上面按滑鼠右鍵,選「Exit」即可。

而拍出來的圖片檔名會如下圖所示,就第一個檔名來說明,2125101125.jpg,212510代表的是21點25分10秒,後面的1125則是代表11月25日。

image

 

PS:這個程式支援IPEVO的P2V,也可以用在上課時定時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