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OB2D安裝及SFS3移機教學

上星期去上學務系統研習,講師提到,sfs3學務系統有些新的模組需要用到mysql 5.X及php 5.x以上的版本,而學校主機是使用舊版B2D架設的,好像有些模組在使用上會有問題,所以就開始思考要將主機重新安裝,思考之後,決定使用B2D Lapue或OB2D來重新架設,前幾天練習過B2D Lapue 的架設了,今天又練習了OB2D,順便把過程錄下來,希望可以給新手網管參考看看。

但我要先說明,我對Linux很不熟,這只是我自己練習將SFS3移機的過程錄影,並沒有讓學務系統正式上線使用,所以並不確定這樣做會不會有問題唷!如果有人依我的方法將你的SFS3移機了,操作上出了問題,我並沒辦法幫你解決唷!

如果有高手看到我這個錄影教學,覺得哪裡有問題,歡迎留言指導我一下,謝謝。

 

安裝說明:

  1. 在電腦上安裝OB2D。
  2. 在另一台Windows系統上準備好三個檔案->
    舊主機的sfs3主程式備份壓縮檔、舊主機sfs3的sql備份檔及sfs3安裝用的install.php檔
  3. 在Windows主機上,使用Pietty遠端登入OB2D主機,並設定root密碼,改用root登入。
  4. 利用sfs3主程式的備份檔及事前準備好的install.php來重新安裝sfs3。
  5. 在Windows主機上,利用phpmyadmin來刪除已安裝好的sfs3資料庫,再重新建立一個空的sfs3資料庫。
  6. 在Windows主機上,使用Pietty來將舊主機sfs3的sql備份檔灌回OB2D上就完成了。

PS:有些指令的說明可以先看看我之前寫的這篇-SFS3備份還原筆記

如果你看不懂上面在說什麼,那就看看下面的錄影教學吧!

錄影教學:(有五段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