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萬用影片轉檔軟體-WinMEnc 0.7 bata 教學

在前一篇文章-下載youtube影片教學中,教了大家如何下載youtube的影片,但它下載回來的影片格式並不是標準的DVD或VCD的格式,因此如果要燒成DVD,放在DVD播放機中播放的話,就需要再經過轉檔才行,而大家在轉檔時通常是推薦格式工廠,除了格式工廠外,我自己最喜歡使用的轉檔軟體是WinMEnc,除了它幾乎所有影片格式都可以轉檔外,它的轉檔速度也很快,而畫質也很不錯,但它的介面及操作方式並沒有像格式工廠那麼人性化,所以好像很少人在使用它。

我喜歡使用它的原因還有另一個,就是它可以將4小時的影片轉檔成一片DVD的大小,而且畫質還不錯!有時會拿它來備份我的DVD,可以將二部影片壓縮在一片DVD光碟中。

WinMEnc 0.7 beta
軟體打包下載點:點我!點我!

軟體教學簡報(因為簡報中有些頁面字比較多,建議開全螢幕來觀看。)

 點我全螢幕觀看

<點標題觀看全文唷!>

教學影片1:WinMEnc 轉檔教學

 

教學影片2:WinMEnc 轉檔Bug修正教學

 

補充說明:

使用WinMEnc轉出來的標準MPGE2檔案,如要將四小時的影片再製作為DVD的VOB檔案的話,就需要使用DVD錄錄燒TMPGEnc DVD Author1.5或1.6版來將影片檔轉為DVD資料夾(因為我試過,只有這二個軟體再將MPEG轉為DVD資料夾時,不會再去將來源檔轉檔一次,其他轉換軟體會依本身的設定值再轉一次,造成沒辦法將四小時的影片燒成一片DVD),之後再使用Nero之類的燒錄軟體來燒錄影片DVD就可以了。

如果你沒有DVD錄錄燒或TMPGEnc DVD Author的話,直接用Nero燒錄成檔案光碟也可以,因為這幾年的DVD播放機都有支援MPEG2檔案直接播放的功能了,應該是可以直接播放轉好的MPEG2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