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Ubuntu初學者教室04:安裝印表機.

Ubuntu教學系列前言:

自己這二三天才開始使用Ubuntu,所以也是個初學者,未來有空的話,我會把我自己有在用的軟體或系統操作技巧整理成教學,希望可以讓跟我同樣是初學者的使用者更快進入[自由]的國度中。

說明一下我使用的Ubuntu是用Wubi安裝的9.10版,所以我的抓圖都是使用這個版本做的!

--------------------------
先說明一下,這個教學其實只是安裝示範而已,因為我不知道其他廠牌的印表機是不是也是這樣安裝的,所以只是錄影下來給初學者參考用的,說不定你家的印表機也是相同的安裝法。
以下先說明流程,再附上操影片(影片沒有聲音,所以請參考文字再看影片)

Step 1:從印表機的官網下載 for linux的印表機驅動程式

Step 2:將下載回來的檔案解壓縮到家目錄中(影片中是解到 /home/kentxchang)

Step 3:開啟[應用程式]-[附屬應用程式]-[終端機],在終端機中輸入

 cd /home/kentxchang/cdroot  (cdroot是解開的資料夾名稱)


Step 4:在終端機輸入

 ls  (ls是linux中列出所在位置資料夾中所有檔案的指令)

         從列出的檔案中,看到有一個叫autorun的檔案

Step 5:在終端機輸入
    (在Linux中要改變系統設定時,需使用超級管理者身份才能修改)

 sudo ./autorun  (sudo是使用超級管理者的身份來執行後方的指令)
        (./是linux中用來執行後方的檔案的指令)   

     使用sudo後,系統要要求使用者輸入使用者的密碼,輸入完成後,
     就會開始執行指令。

Step 6:印表機的安裝程式出現,按畫面說明來操作就可以了,
     影片中我印表機沒有先接上,所以操作到某一步驟後,就會找不到印表機,
     所以我按下取消,但只要事後接上印表機,就可以找到印表機了。


安裝實況影片:點我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