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Ubuntu初學者教室13:將標準mpeg2影片轉檔為標準的DVD iso檔

Ubuntu教學系列前言:

自己這最近才開始使用Ubuntu,所以也是個初學者,未來有空的話,我會把我自己有在用的軟體或系統操作技巧整理成教學,希望可以讓跟我同樣是初學者的使用者更快進入[自由]的國度中。

說明一下我使用的Ubuntu是用Wubi安裝的9.10版,所以我的抓圖都是使用這個版本做的!

--------------------------
今天要教大家如何使用Ubuntu中的DVD Styler軟體來將Mpeg2格式影片轉成標準的DVD iso檔,DVD Styler是一套很容易可以製作出漂亮的DVD選單的DVD製作軟體,保證看完我錄製的不到五分鐘的操作說明影片就可以學會囉!

PS:軟體一樣是從[Ubuntu軟體中心]找到[DVD Styler]再安裝就可以了!

軟體使用注意事項:

  1. 軟體所有用到的檔案及所在路徑最好不要有中文檔名,我自己使用時有幾個有中文檔名的檔案會沒辦法匯入程式中。

  2. 輸入軟體的影片檔需為標準的Mpeg2格式(附檔名為.mpg),如果你的影片檔拉不進去軟體中,那就表示影片的格式不對,請使用WinFF來將影片先轉成標準的mpeg2影片,WinFF的使用請參考我的前一篇教學

操作說明影片(我有打上字幕,記得選右下角的圖示來開啟中文字幕
       點我觀看影片

990227補充影片:點我觀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RZF4oIHkE

補充說明:
DVDStyler 自1.7.3 以後不管是哪種平台官方都有正體中文版本了,甚至在Windows版中也有可攜式的版本!但經過測試DVD Styler的Windows版在Windows XP中使用很正常,但在Windows 7要使用的話記得使用相容xp的模式下去跑才可以正常輸出DVD iso檔,自己之前沒有使用XP相容模式來操作,在輸出DVD iso時程式就當了,沒辦法正常輸出!


1 則留言:

  1. Windows版 也有正體中文啦! 自 1.7.3 以後,統統有!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