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Wiimote USB電池小改造,再也不用按1,2鍵來啟動藍芽連線了

以前在使用Wiimote電子白板時,Wiimote的連續供電有二個方法,一個是使用USB充電電池,另一個則是使用變壓器來改裝,而使用USB充電電池最大的問題在於老師在啟動藍芽連線時必需要按下Wiimote的1,2鍵來啟動藍芽,而使用變壓器則不會有這個問題,使用變壓器只要將變壓器插上插座就可以自動啟用藍芽連線,但是,改裝變壓器是有風險的,只要正負極接錯了,在插上電源的那一瞬間,你的Wiimote就會燒了。

今天在跟噗友討論Wiimote改裝電源時,噗友提出了一個讓我大吃一驚的做法,請看這噗,以前後沒有想過直接改裝USB電池,原來改裝電源這麼容易!!!(附上噗友的教學

而噗友的做法是把電池拿出來,再塞東西去把空間塞滿,但其實有更容易的方法可以達成目的,只要讓二顆充電電池成斷路的狀態就可以了,而最容易的方法就是下圖中所說的〔把連接二個電池的金屬片剪開〕,就可以達成了,所需工具只要小螺絲起子加一把小剪刀就可以了,而使用改裝USB電池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正負極不太會用錯,就算正負極相反了,Wiimote也不會燒壞(今天自己當了白老鼠測試過了),只是會沒有反應而已,只要再將正負極改回來就可以用了。

SnapShot_c

實作流程:

  1. 先將usb電池拆開。
  2. 將usb插座那一端的電池拉起來一點,直到看的到連接的小金屬片。
  3. 用剪刀將連接二電池後端的小金屬片剪開。
  4. 再將電池完整的塞回去,注意剪開的金屬片不要再有碰觸到,就可以了。
  5. 將電池組裝回去。
  6. 使用一張或二張小厚紙片放在Wiimote後方的小紅點的地方。
  7. 將改好的usb電池蓋上去就好了。

以下是我實作的影片,給大家參考!

13 則留言:

  1. 阿剛老師,請問一下:
    wiimote這樣子四燈同閃可以維持幾秒?
    還是與藍牙連線前都不會熄滅?

    上次我的試驗結果:若幾秒內沒有和藍牙連線,wiimote會自動關閉,還是得同時按1、2鍵,我出了什麼問題嗎?

    麻煩您了!

    屏東後庄no.17

    回覆刪除
  2. For no.17
    這個改法就像是改成用變壓器的改法...只是變壓器要供電是[插插頭],而我的改法要供電是[插上USB],最後的結果是一樣的....只要插上usb..wiimote的藍芽就會一直連線,因為後方的小紅鈕我已經用東西壓著了...您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阿剛老師請教一下
    我已經將WIIMOTE改裝完成
    小紅鈕我已經用東西壓著了
    而且一插電四個按鈕就會發亮
    但是接下來我使用國雄老師的自動連線軟體
    卻會發生找不到WIIMOTE的情況
    而且四個按鈕會持續不斷的發亮
    但是卻無法連接成功
    不曉得阿剛老師您的WIIMOTE連接成功之後
    四個按鈕會不會一直閃爍
    還是只剩下第一個燈亮

    回覆刪除
  4. to kingmamtw
    你的藍芽驅動程式是哪一種,如果不是Windows內建的驅動程式,
    那麼國雄老師的連線軟體就沒有辦法用...
    先確定自己的藍芽驅動是不是windows內建的吧!
    如果確是內建的...
    那再試試wiimoteconnect這個連線程式吧...
    程式在我的blog整理系統的文章裡有,你再找找吧!
    另外,如果連線成功,wiimote的燈就不會再閃爍了,
    只有第一個燈會亮..

    回覆刪除
  5. hsiao911說:
    阿剛老師你好,我按照你說的方法試了兩個充電器。
    但去除電池之後,插上電卻發現wiimote完全沒反應,
    我想是不是因為 wiimote電池品質 或 AC轉USB變壓器 的問題。

    想知道您的變壓器及wiimote充電電池是哪裡買的,我想再試試看。

    回覆刪除
  6. 我usb充電電池是網拍買的...
    我並沒有用ac轉usb的變壓器..
    我只有讓充電電池的[電池]部份變得沒有[充電]作用而己..
    這跟usb充電電池的品質是沒有關係的...
    沒電可能是你在改裝時把USB接頭連接前方金屬片的小電線用掉了也不一定...
    我自己試了二個都沒有問題唷...

    回覆刪除
  7. 阿剛老師你好,螺絲鬆開了,可是電池拔不下來怎麼辦。

    回覆刪除
  8. 用力!!!用力!!!那本來就不好拔.......

    回覆刪除
  9. 阿剛老師您好:
    關於wiimote的電源改裝,我是以改裝110V 交流電 成 3V直流電的做法試驗後,出現了個問題,想向您請教,首先我先說明我的系統:作業系統為win7 藍芽驅動為windows內驅 定位程式為smoothboard 0.4.6 電源改裝變壓器我用的是 輸出電壓3V 350mA,SYNC同步按鈕也用橡皮擦壓住,當一切就緒開始執行後,我的電腦與wiimote的連線是正常的,但執行定位時卻找不到wiimote,此時我趕緊至控制台的裝置檢視發現原本連線的wiimote裝置不見了(可是手上的wiimote電源指示燈仍不斷閃爍),我就懷疑是不是因為SYNC同步按鈕出問題,於是我再度換回乾電池以同樣步驟測試,結果是正常的可以連線與定位,想請問您不知是不是我的變壓器出了問題?但是我若以改裝的方式按壓1+2鍵進行連線那一切也可正常運作,實在是不解,故想就教於阿剛老師您.謝謝!

    回覆刪除
  10. To Baz
    因為SYNC按著,所以不管有沒有連接成功,wiimote下方的藍光一定都會一直閃,要確定連接成功,只要開啟定位軟體就知道,如果定位軟體一開啟,藍光變成只有一個燈恒亮,那才是有連接成功的,如果你發現連接失敗的話,請把wiimote電源中斷,重新操作電腦上連接藍芽的動作後,再接上wiimote的電源,會比較容易成功!

    回覆刪除
  11. 一使用定位軟體,電腦就會當機!請問有遇過這一類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12. to Vincent
    我沒遇過...
    建議你把系統重裝吧...
    windows系統用久了,常會有不知道原因的問題...
    通常重灌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