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Ubuntu軟體教室-kdenlive0.7.8版本釋出囉!!

在Ubuntu下好用的影片編輯軟體Kdenlive最新版0.7.8釋出囉!!
如果想要更新到最新版的話,只要按著下面的步驟來做就可以了。

  1. 開啟〔系統〕->〔管理〕->〔軟體來源〕,在〔其他軟體〕中,按下〔加入〕,將以下指令貼上:

    ppa:sunab/kdenlive-release

  2. 開啟終端機,將以下指令貼上,讓它執行就可以更新完成了!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kdenlive


0.7.8版更新了幾個功能,我自己最常使用到的就是composite轉場特效及將大量圖片製作投影片影片的功能,在kdenlive0.7.8中,這二個功能都有了加強,還加了新按鈕〔自動分割音頻及影像〕,可以在加入影片時自動分離聲音及影像,有興趣的使用者可以到官網去看看詳細的介紹!



另外,本版的中文化程式已經比起0.7.7版高出不少,但還是有所不足,且有一小部份的翻譯是有問題的,所以還是建議使用者去tryneeds下載最新版的kdenlive中文化檔來使用!(或是直接下載我自己在使用的中文化mo檔

經過測試,kdenlive0.7.8真的穩定很多,在編輯影片的過程中幾乎沒遇到程式自動關閉的情形,直接預覽編輯的專案也是很正常,我編軟影片一個多小時,完全沒遇到程式當機,真的比之前穩定很多,建議有在使用影片編輯的使用者快把kdenlive更新到0.7.8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