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ubuntu軟體教室--在ubuntu上安裝一台可輸出PDF的虛擬印表機

今天在玩Linux mint10時,看到它有預裝了一台可印PDF的虛擬印表機,所以就到plurk上去問了一下,一下子就噗友給我解答了,但網頁中的教學跟最新版的1004或1010不太一樣,以下就介紹一下如何在ubuntu1004版中,安裝PDF虛擬印表機。


1.安裝cups-pdf,在終端機中輸入:


sudo apt-get install cups-pdf


2.到〔應用程式〕-〔系統〕-〔管理〕-〔列印〕去新增一台印表機,按下〔加入〕,選〔Generic CUPS-PDF Printer〕後,直接按〔下一步〕,讓系統自動安裝,等它跑完就安裝好了,比上面的網頁中介紹的更容易唷!


3.之後如果有檔案要製成PDF檔,只要按下列印,印表機選〔Generic CUPS-PDF Printer〕就可以了,輸出的檔案會自動出現在使用者家目錄下的〔PDF〕資料夾中!

8 則留言:

  1. 讚啦 就是需要這總簡單版的教學阿!

    因為我是呆呆 ^^

    回覆刪除
  2. 果然還是阿剛老師知道要點簡單點的步驟
    呆呆才會懂

    我是呆呆
    第一次用OPEN ID
    用中文的網址太怪
    還是用英文的好

    回覆刪除
  3. 不必install cups-pdf,ubuntu內鍵列印的項目中有一個列印至檔案,就可以選擇檔,只是檔名的輸入要注意一下。

    回覆刪除
  4. to Kelvin
    真的耶....感謝告知..^^

    回覆刪除
  5. 剛測試了一下,雖然內建的列印至檔案就可以輸出成PDF,但不能設定輸出的DPI值,用PDF印表機的話,可以設定較高畫質的輸出唷!

    回覆刪除
  6. 我不用新安裝印表機,好像本來就有,還是裝完cups-pdf,自動裝好印表機,真怪

    回覆刪除
  7. 測試,發現檔名中文會出不來,我是用你這篇測試的

    回覆刪除
  8. 我後來有發現,只要裝上cups-pdf就會自動新增了..不用再手動安裝!!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