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Win8系統初體驗及個人設定筆記

Win8上市後,就注意到ASUS有出一台個人覺得CP值很高的觸控小筆電vivobook s200e,剛好燦坤有在會員招待會,所以就去買了一台回來體驗看看,也方便我上課時攜帶(之前是拿macbook pro 13吋,現在當科任跑班實在覺得不方便帶來帶去的)。

-----------------------

win8初體驗:

  1. Win8操縱口訣:滑鼠四角,觸控四邊,右鍵無敵,只要把握三個重點,就可以很快上手了。
  2. 其實一般使用者,只要把它想成傳統win7 來操作就可以了,新的平板介面就不要去理它了,基本上沒有觸控的話,平板介面真的不好用,所以只要把它當成win7的新版就可以了。
  3. win8沒了開始按妞,強制要求使用者使用新的介面來開啟軟體,我是直接裝上Class shell這個軟體,把開始按鍵找回來,這樣就可以完全不去理會新的平板介面了。
  4. 預設的系統管理者可以改用微軟live帳號來登入win8,使用這個帳號登入系統的話,聯絡人、行事曆及瀏覽器相關資料都會自動備份到微軟的主機上,以後換電腦時,只要使用同一個帳號來登入系統,這些資料就會自動取回,是個很方便的新功能(不過,這個在其他家的平板上好像早就有了)。
  5. 平板介面中,郵件,行事曆等功能,除了能連接微軟自家的帳號外,也能登入google帳號來收方郵件及同步行事曆,另外,它的聯統人功能還能連接臉書,可以直接從聯絡人功能去瀏覽好友的臉書,而訊息中心也會直接跟臉書的訊息結合,只要有好友用臉書傳訊息給你,在桌面模式下,也會在右上方有訊息的彈出式視窗跑出來,點一下也能即時回覆訊息。
     
  6. 如果畫面是寬螢幕,可以直接把平板中已開啟的app固定放在畫面的左方或右方,變成像是分割畫面一樣的效果
     
  7. 再來要講一件最重要的事,如果你家電腦升到了win8,你也想買台觸控螢幕來玩的話,請一定要注意觸控螢幕的邊框厚度,我在燦坤玩win8時,有玩了現場的展示機,發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因為邊框太厚,〔觸控四邊〕這個口訣根本就滑不出來,所以,如果想要購買觸控螢幕,請一定要去看看實機的邊框厚度,最好像是平板或筆電的螢幕一樣,邊框跟螢幕是在同一平面上,不要直接在網路上看到喜歡的就買,買回來一定會後悔的!

--------------------------

拿到後我安裝的軟體及相關設定:

  1. 新增英語系輸入法:
    win8的輸入法切換快速鍵是win鍵+空白鍵,但中英切換鍵是win鍵+shift,真的很難記,而且中英切換的快速鍵還要慢慢按才有作用,真的很難用,所以,我現在的做法是,直接新增一個eng語言,這樣要打英文時,也只要使用win+空白鍵來切換就可以了。

     
     
  2. 找回win傳統開始按鈕:
    直接安裝Class shell這個軟體即可,之後滑鼠移到左下角也不會再出現進入平板模式的選項了,如果想要進平板模式,只要按下win鍵即可。

  3. 安裝解壓縮軟體:
    雖然win8有內建解壓縮功能,但個人還是習慣使用7-zip來處理壓縮檔。

  4. 安裝wiimote電子白板連線及定位軟體:
    經過測試,之前在win7上使用的wiipair一鍵連線及開啟定位程式的小軟體也能在win8 X64上正常使用,可以直接下載我之前寫的這篇中的檔案回來使用即可。 
     
  5. 安裝系統備份還原軟體:
    google了一下,發現我這台win8是使用GPT來分割系統的,而以前常用的再生龍或是ghost好像都不能備份還原了,所以找了另一套免費的全系統備份還原軟體來使用,在我把系統都設定好之後,使用它來把全系統都備份一份起來,之後系統如果不穩定了,就可以直接使用備份檔來還原系統,我選用的軟體是一套免費軟體,叫EaseUS Todo Backup,軟體介紹可以看這裡 ,不過我也還沒試過還原,等我系統不穩了,再來試試還原功能,目前只是先做了系統的備份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