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使用Google Docs來當臨時的圖片分享空間

使用Google Docs來當免費的貼圖空間   有時有些圖片要分享給其他朋友,或需要一個臨時且能直接外連的貼圖空間時,真的很麻煩,不過,現在,我們可以使用Google Docs的文件發佈功能來達成「可直接外連的貼圖空間」這個目的囉!
事前準備:一個Gmail帳號
第一步:開啟你的Google文件,點選「新增」-「Document」,來新增一份Google文件。
第二步:選擇「插入」-「圖片...」,來插入想要上傳的圖片。
第三步:先點選「選擇檔案」來選出要上傳的圖片,再點選「┼更多圖片選項」來展開圖片選項。
第四步:在圖片選項的「大小:」中,選擇「原始圖片大小」,完成後,再點選「插入」,來完成插入圖片的動作。
第五步:如有多張圖片要上傳,就請重複一到四的步驟,都完成後,我們就可以點選右上方的「共用」標籤,再選擇「以網頁發佈...」,最後按下「發佈文件」來將這個文件發佈出去。
第六步:完成發佈的動作後,點選網頁上出現的連結進入已發佈的網頁。
第七步:在發佈的網頁上,會看到你所有上傳的圖片,此時,在你需要的圖片上按滑鼠右鍵,選擇「內容(P)」,就可以後到原始的圖片網址了。
補充說明:使用Google Docs發佈的圖片網址是像這樣的 http://docs.google.com/File?id=df97br9b_87fbnpbgf4_b 但還是可以直接外連使用,像我的噗浪的背景圖就是使用Google Docs來當外連的貼圖空間。
全文網頁:http://docs.google.com/View?id=df97br9b_145dkb8jwvw&pageview=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