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Word使用小技巧整理

Word使用小技巧整理

快速重覆上一次動作
-->先將要重覆多次的動作先做一次,之後只要按「F4」就可以重覆之前的動作。
比如說:要在不特定的儲存格加上斜線,就可以使用F4的快速的完成。
第一步:先完成一格加斜線的動作。

在儲存格上按滑鼠右鍵-框線及網底


        













再選如下圖1所示之「儲存格」,再點選如下圖2所示之斜線按鈕。


第二步:移至要加斜線的儲存格,按下「F4」來重複第一步的動作。



快速將一個表格分割為二個表格
-->在要分割的表格中按下「Ctrl」+「Shift」+「Enter」就可以了。
先將游標移至數字4的儲存格中。
按下「Ctrl」+「Shift」+「Enter」來將表格分割。



解決無法將插入的圖片放到理想位置的問題
-->利用鍵盤方向鍵移動圖片時,按住「Crtl」鍵來進行圖片的位移微調。
-->利用滑鼠移動圖片時,按住「Alt」鍵來進行圖片的位移微調。


取消Word插入快取圖案時,會自動建立繪圖畫布
-->開啟Word後,點選「工具」-「選項」,再點選「一般」標籤,將「插入快取圖案時自動建立繪圖畫布」的勾拿掉,就可以了。
點選「工具」-「選項」

再點選「一般」標籤,將「插入快取圖案時自動建立繪圖畫布」的勾拿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