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Ubuntu分享:針對影音編輯功能客製化的Ubuntu1004 Live-DVD分享下載

為了讓老師們更方便推廣使用Ubuntu中的影音編輯功能,所以我利用了Remastersys Backup,製作了一個可以輸入中文的客製化Live-DVD光碟iso檔,本Live-DVD是以Ubuntu100.04為基礎製作的。

本Live DVD  iso包含了Ubuntu中所有常用且易用的影音編輯套件。

使用本Live DVD,我們可以快速地將照片製成影片,加上後製,並製成標準的DVD iso檔,且燒錄出來,是一個很完整的影音編輯的使用環境,歡迎有興趣的人可以試一試。

以下列出我目前想到可以做到的功能:

  1. 下載youtube影片
  2. 將下載回來的影片或任意格式的影片,抓出聲音,並轉成mp3
  3. 將一堆照片加上音樂製作成影片
  4. 編緝mp3音樂,如混音,剪接......等功能
  5. 將任意影片轉成標準mpeg2影片並製作成影片DVD iso檔
  6. 編輯任何格式影片(包含rmvb,mts....等),可剪接,加特效,轉場....等功能

總結:簡單的說,就是只要是跟影片或音樂有關的編輯功能,用這片ubuntu liveDVD就可以全都做到。





另外本Ubuntu Live-DVD iso檔是以Remastersys Backup中的[Backup]功能建立,本功能製成Live-DVD時,包含了使用者的資料(使用者名稱/密碼:user/123456)。

Ubuntu影音編輯 Live-DVD載點:點我下載(約2G)
歡迎有興趣使用的老師下載並分流
 
使用說明:
  1. 將下載的iso檔燒成DVD後,使用本Live-DVD來光碟開機。
  2. 在此畫面時,按下ENTER鍵來進入開機選單。

    選擇第一個選項來進入Live-DVD


  3. 另外在使用時有時會出現下面錯誤視窗,那個沒有關係,只要把它關掉就可以了!

  4. 另外,本iso檔可以配合UNetbootin來製作成Live USB隨身碟使用!

---------------------------------
如果您對於本文有任何問題,歡迎到我的噗浪來共同討論!

1 則留言:

  1. 我想直接在ubuntu安裝此光碟的軟體,請問是那些軟體?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