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Ubuntu軟體教室-螢幕錄影Xvidcap

ubuntu下要錄下操作畫面的話,之前介紹過Recordmydesktop,但它在ubuntu1004下錄出來的ogv影片並不能直接放到kdenlive等影片編輯軟體中編輯,所以,今天來介紹另一套錄影軟體xvidcap,它也可以讓我們在ubuntu中錄下操作畫面及說明,但如果要正常錄出有聲音的影片,需要使用特定版本的xvidcap,所以如果常常要使用到xvidcap錄影的話,記得在更新ubuntu時不要讓xvidcap也一起更新了!

 

軟體名稱:Xvidcap (建議使用xvidcap_1.1.7jaunty_i386.deb這版本)

軟體載點:點我下載

 

軟體介紹:

  1. 左方為錄影後成品的檔名,按下〔錄影鈕〕可以開始錄影,開始錄影後,如果想要暫停一下,按下〔暫停鈕〕即可,完成錄影後,按下〔錄影停止鈕〕即可。

     

  1. 錄影前使用使用〔手動選取錄影框按鈕〕來選取錄影範圍,但使用這個按鈕在錄製較大畫面時,有時程式會自動關閉,所以建議手動使用滑鼠去拉動〔錄影框〕來調整錄影範圍,比較不會出現程式自動關閉的問題。


     在錄完一段影片後,如果錄製下一段影片,記得在錄影前,一定要按一下〔錄製下一段影片按鈕〕,這樣在左方的檔名編號就會自動加1,錄製出來的影片才不會覆蓋掉上一段。


 

 

 

如果發現你錄影時聲音出不來或是不小心把xvidcap更新了,那麼就請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將程式重裝回1.1.7版吧!

 

  1. 開啟終端機,貼上以下指令來把xvidcap先移除:

    sudo apt-get autoremove xvidcap
     
  2. 再連點二下下載回來的xvidcap_1.1.7jaunty_i386.deb來重裝,裝完就應該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補充說明:鎖定xvidcap的版本

如果你覺得每次更新ubuntu時都要去找到xvidcap不讓它去更新很麻煩的話,其實我們可以把xvidcap的版本鎖定,那麼,之後系統在更新時就不會再自動幫我們更新xvidcap了!

 

  1. 開啟〔系統〕->〔管理〕->〔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找到xvidcap,點一下選取它,按下〔套件〕->〔鎖定版本〕即可。



     

2 則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