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Wiimote白板教學:Win7上設定Wiimote白板為支援四枝筆同時書寫(多點觸控)

需要軟體:
  1. .Net framework 4.0:點我到官方載點
  2. MultiTouchVista :點我到官方網站
  3. WiiTouch(WiiTUIO):點我到官方網站
上面2,3的軟體打包可以在這裡下載:點我下載

安裝步驟:
  1. 先安裝.Net framework 4.0,安裝完後重新啟動電腦。
  2. 進到MultiTouchVista資料夾中的Driver子資料夾,按你系統的版本選擇,如果是32位元電腦就進入x32,如果是64位元電腦就進到x64,之後,在[Install driver.bat]這個檔案上,按滑鼠右鍵,選[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此時除了會跳出一個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外,還會跳出一個硬體安裝的詢問視窗,請選擇[安裝]的選項,之後也可以把剛開啟的命令提示字元視窗關閉了。
  3. 在桌面的[電腦]圖示,按右鍵,選[內容]-[裝置管理員],在[人性化介面裝置]中,找到一個[Universal Software HID device]的裝置,在上面按滑鼠右鍵,選[停用],之後再重做一次,一樣在[Universal Software HID device]的裝置上按右鍵,這次改選[啟用],完成這個動作後,重新啟動電腦,重新啟動後,你可以在[電腦]-[內容]中,看到[手寫筆與觸控]的說明變為[可以使用手寫輸入(255個觸控點)],這樣就完成事前的準備工作了。
  4. 將wiimote及電腦連線,連線方式就跟以前一樣,也可以使用wiimoteautoconnect之類的軟體來協助連線。
  5. 啟用多點觸控wiimote白板:確定wiimote跟電腦已經連線之後,進入WiiTouch資料夾中,連點[WiiTUIO.exe],就可以在畫面右下方的系統工具列中看到一個叫[tool tip here]的圖示,點它一下,就會開啟WiiTUIO的設定視窗,請按下圖設定,即可使用!如果測試多點輸入,可以開小畫家,目前我也只找到小畫家可以支援同時多人書寫的功能。

    wiitouch
  6. 之後要使用多點觸控wiimote白板的話,只要重覆步驟4,5就可以了,1~3可以不用再做一次。
以上步驟實作影片(因為是用DV拍的,所以畫質不好,請參考說明聲音就好!)



二人同時書寫測試影片

2 則留言:

  1. 太棒了!感恩囉!
    Jessica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看到我的文章
    http://blog.xuite.net/clongwh/dodgeball/41320556
    我還沒時間整裡所知,您就統整出簡明有條理的方法
    您的動作真快!~果然是高手
    (ps/您是我wiimote電子白板的啟蒙老師之一啊!)

    回覆刪除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