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使用android平板或手機管理學校行事曆及活動相簿

本校行政曆及活動相簿都是使用google所提供的服務,行事曆是使用google日曆,活動相簿則是使用picasa相簿,所以可以跟android系 統有很好的整合功能,今天來介紹一下我自已用來跟學校行事曆及活動相簿整合的相關設定及app:

行事曆部份:
不需要另外安裝app,只要在android平板中的〔設定〕-〔帳戶與同步處〕,按下圖一樣,把有學校行事曆編輯權限的帳號輸入即可,另外,我自己是只選擇同步 〔日曆〕,其他郵件什麼的就不需要同步了!



完成後,你的android裝置的日曆中,就可以看到學校的行事曆,也可以使用你的android裝置來管理學校行事曆了!



活動相簿部份:
使用android裝置拍完照片或錄完影後,我會使用二個 app,一個用來上傳照片,一個用來上傳影片:

  1. Picasa tools :這個app可以讓我們管理picasa相簿,並新增相簿及上傳圖片到picasa中,但無法上傳影片,程式預設可以管理二個google帳號

  2. PicasaVidUp lite:這個app可以讓我們把〔影片〕上傳到picasa相簿中

結語:
picasa相簿及google日曆真的是很方便的網路服務,尤其是picasa相簿,現在只要是上傳的圖片小於800X800,都是不計算空間的(如果是 使用已加入google+的帳號的話,那麼2048X2048以下照片都不計算空間,所以建議使用老師個人名義來申請google+並使用它的picasa相 簿功能),而影片只要小於15分鐘也是不計算空間的(官方說明網址),所以拿來當學校的活動相簿真的會合適,而如果配合上android手機或平板的拍照或攝影功能 的話,更是方便,如果學校無線網路的佈建很完整的話,那麼學校活動時,只要使用android手機或平板把活動拍下或錄下,就可以馬上即時利用上面介紹的二個 軟體把照片或影片上傳到學校相簿中,真的超方便的!以下列出幾個我個人覺得使用android裝置加上picasa相簿方便的點:
  1. 上傳活動照片更即時:因為可以少掉接電腦,並把檔案複製出來的時 間,像本校,就常常三五個活動都拍完了才把照片存到電腦中,過個幾天才又想到還沒上傳到網路相簿,等到真的把活動照片上傳後,活動都不知道過幾天了。
  2. 節省電腦硬碟空間:因為照片都即時上傳到picasa了,也不需 要再把照片存在電腦中,尤其是現在的照機拍一張照片常常就是1.XMB,學校活動一多,電腦硬碟空間再大也不夠用。
  3. 全校教師存取更方便:以前把活動照片都放在一台電腦中,老師們想 要找一些照片時,只能在學校內找,回到家要找照片就麻煩了,現在都上雲端了,老師們找照片也方便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