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Ubuntu13.04再製版分享

每次ubuntu推出新版本時,個人習慣先使用remastersys或uck來重新打包一個預裝自己常用軟體及調整好一些設定的ubuntu iso檔,方便自己之後重新安裝系統時可以不用再花時間安裝軟體及調整設定,這二天花了一點時間先用remastersys製作了一個ubuntu13.04 的客製化版本,跟原版的不同點如下:
  1. 預裝了多數影音相關的軟體(都是我自己常用的),wine,及一些系統調整工具。
  2. 預裝了多種桌面環境:gnome-classic,lxde及unity,預設以gnome-fallback介面登入。
  3. 輸入法多裝了gcin,但預設還是為iBus,沒有改為gcin,因為iBus跟Unity的整合較佳。
  4. 將預設開啟zip,rar,及7z的程式改為wine中的7-zip,可以完美解決壓縮檔big5文字變亂碼的問題。
  5. 多裝了一些針對平板用的無障礙軟體,像是中文手寫輸入軟體,因為個人想拿來裝在舊win7平板上(在平板上還是沒有win系統方便使用)。
  6. 開機選單多了最新版本的DRBL(企鵝龍)、SPFdisk及android X86 4.2.2可以選擇,燒成光碟或用unetbootin製成USB開機碟可以拿來當系統救援工具使用。
    點我下載

1020505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