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行動學習DIY-國語課「說」的練習

語文課程中有四大重點「聽說讀寫」,在傳統的教學中,我們多著重在「聽讀寫」三個面向,在「說」的方面常被我們忽略了,今天來聊聊行動載具在國語課程中如何來幫助學生的「說」。

我的使用方式如下:

  1. 回家功課之一為「請朗讀某課課文,並使用平板錄下來」
  2. 學生使用平板中的「漂浮音訊」來把念課文的過程錄下來
  3. 學生回到學校,利用 教育部六大學習網的moodle平台來把錄音檔上傳
    (老師先在每台平板的檔案管理程式建立好錄音檔所在路徑的書籤,方便學生上傳時找到檔案)
  4. 老師利用電腦或平板做線上評分並給評語,於課堂上互相觀摩同學的錄音。

上面為moodle平台手機版介面教師管理介面

教學優點:

  1. 每個學生都必需練習把課文「說出來」。
  2. 同學可以互相觀摩各自的作品。

使用moodle為平台的優點:

  1. moodle平台為教育部六大學習網提供,老師可以免費使用。
  2. moodle有手機版介面,學生平板可以很容易使用。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