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ipevo IS-01互動白板系統開箱

前一段時間拿到了一台ipevo IS-01的虛擬互動式電子白板,因為家裡及學校的事,一直沒什麼時間來開箱,今天終於找到時間可以來寫開箱文了。

 

先來看看它的包裝,很有ipevo一慣的風格。

01

 

打開來看看,發現感應器主體很小,很好攜帶,但筆大支了一點。

02

配件及主體的配色很有apple的感覺。

03

把它接起來用,發現它是支援一般投影機的虛擬電子白板,像我班上是使用短焦投影機,它的感應器本體就沒辦法直接掛在投影機上了,從下圖可以看出本體要放在離投影畫面約2公尺之後,但一般短焦投影機約只有一公尺的距離。

04

試著寫寫看,很流暢,感應滿準確的,但因為筆很大一支,拿起來真的有點不太習慣。(因為以前都是用wiimote電子白板的自製感應筆,很小一支。)

05

 

使用心得及建議:

ipevo這台虛擬電子白板的最大優點在於價格,不到五千元,就能買到一台很有質感的虛擬電子白板,加上它本體很小,很適合隨身攜帶,如果是科任老師需跑班的話,其實還滿適合的,但因為它只支援一般長焦的投影機,如果沒有掛到天花版上去的話,老師就必須把它放在離投影畫面2公尺以上的桌面上,就一般教室來說,應該會放到班上同學的桌上或同學座位間,這會增加感應器主體被同學碰到的機會,不是很方便,如果能讓它多個廣角鏡之類的切換工具,像是加上廣角鏡,就可以支援短焦投影機,可以直接放在離投影畫面一公尺以內的桌面上,那就太棒了!

另外,它所附的桌面畫記軟體也很方便,但我個人覺得還少了一個按鈕--〔填色方塊〕,有時我在上課時,會想用桌面畫記功能把電腦畫面中的某一部份塗掉,像是檢討課本或習作上的題目時,如果有〔填色方塊〕的功能,我就可以直接用白色的填色方塊把學校寫錯的答案快速用白色蓋掉,再利用其他顏色畫筆直接在題目下做說明及書寫的動作,所以我覺得〔填色方塊〕的功能真的很重要,希望官方可以把這個功能加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來整理PDF檔內行程表,並匯入google日曆的方法

你是否經常收到PDF檔的行程表,卻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整理到你的google日曆中?你是否想要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讓你不用手動輸入每一個細節?如果是的話,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一個使用免費微軟copilot的方法,讓你可以輕鬆地將PDF檔內行程表轉換成google日曆事件。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